Information

診所介紹

  • 3F 精緻典雅休息區

  • 2F醫美門診豪華候位區

  • 2F醫美門診豪華候位區

  • 1F走廊

  • 1F諮詢櫃檯

  • 1F一般門診舒適候位區

  • 全新外觀

About Us

診所介紹

文武家風薰陶,奠定人生觀

張院長的個人魅力行事作風深受父母雙親的影響,父親為公務人員兼運動員母親為教師,一文一武督促著張院長的成長與學習。張院長的父親身為家中長子嚴以律己只要自己擁有的資源一定優先與家中的兄弟姐妹分享,即便自己的小家庭克勤克儉過的清苦仍不改照顧手足的心,耳濡目染之下張院長養成了利他與不獨善其身的崇高情操。在嚴肅節儉的家庭氛圍下,張院長兄弟倆沒有多餘的玩具與娛樂活動,唯獨球類運動用品是父親非常願意支出的,張院長在中學的求學過程中遇到了一位良師,身為升學班的導師在升學主義掛帥下仍然重視學生的均衡發展,在老師的鼓勵支持下張院長繼續的留在田徑校隊爭取榮譽,從小學以來一直接受著田徑訓練讓張院長非常享受追求速度感,不只在競賽中連帶的生活習慣潛在意識對待事物的態度也深受影響,在學業上追求卓越在做事上追求效率在精神層面追求自我突破,這樣的性格特色也反映在張院長的小習慣上,院長有不時看手錶的習慣,展現出積極前進的特點。

兵役磨練,進一步淬鍊良好特質

在結束大學學業之際,張院長迎接了身為男孩成為男人的必經過程,兵役,有別於其他大多數醫學院的學生選擇逃避兵役,在120人中只有10人願意服兵役的低比率下,張院長非常坦然的接受這為期2年的磨練與責任,在服兵役的過程中按部就班平順的接下不同階段的任務與考驗,一路來到政戰部的心理輔導師,在當心理輔導師的過程中張院長學習如何放下身段傾聽,站在別人的立場感同身受的去幫助別人,這樣的的過程在張院長成為執業醫師後更加的顯現在對待病患的態度上,也因為這樣的與同袍交心互助在服役階段不只經營社交人脈的淬煉,更是體驗到帶人要帶心的精髓也讓院長在帶領自己的團隊時,時時刻刻展現出重承諾、尊重與共好的特質。

從愛好馬術的興趣中領悟人生的道理

在大學時期源於馬的熱愛因此與同學共組馬術社,學生時期經濟狀況不足以支撐這樣的興趣喜好,但也沒有因此放棄,反而在自行開業後將這項喜好更發揚光大,除了自身投入在馬術的精進中外,養馬、培育教練與選手更是不遺餘力,展現出要做就要做到好的自我堅持,也將希望共好的大我精神展露無疑。與馬的互動是細膩的觀察與調整,能夠人馬協調的行進是經歷環環相扣的細節配合,在從事美感的專業下這樣的細膩是不可或缺的。 進入馬場後要尊重馬與教練,上了馬背即使是位高權重之人也會因為錯誤被馬毫無猶疑甩下,放下身段不自恃甚高、謙虛、信任、尊重是在馬場得到的體認也是在對待病患最真實的實踐。

成長經驗中深切體會醫病關係不平等,造就從醫願景

曾詢問院長當初為何選擇醫學這條路,院長侃侃而談影響自己這個選擇的兩個契機點,因為院長的父親為公務人員自己本身與家眷看病必須去特屬的醫院,當時的醫病關係並不和諧醫生與病患的位階是極度不對等的,張院長從小呼吸系統很不好很長的一段時間無法躺著睡覺,某次狀況加劇時張院長看著一向威嚴驕傲的父親焦急的低聲拜託醫生能不能好好的醫治自己,即使那位醫生的態度傲慢敷衍但父親仍懇切的拜託,那樣的情景讓張院長難過與憤怒,內心燃起了 "這種醫生有什麼了不起,要是我能當醫生絕對不當這種醫生"的想法,還有一次父親因為腎結時產生的劇痛送往醫院的急診,當時的醫生帶著自以為的權威感敷衍的應付病患與家屬,眼看著母親焦急的下跪懇求醫生救救自己的先生而醫生卻無動於衷的情況,對於這一的情況張院長幼小的心靈感到憤怒,並且把要當個好醫生的志向更加的堅定的下來,這兩次的經歷讓院長從醫生涯一路以來不時的提醒自己不忘本心,在面對病患時要有同理心,醫療不是高高在上展現權威而是要能體貼病患從對方的角度去關心觀察繼而解決病患不適的專業,因此從事專業皮膚科醫師30年來對待病患的態度始終如一的關懷與和善,對待每位病患都當對方是第一次來就診,病患進入診間時會起身與病患打招呼,在問診的時間不忘對病患給予肯定、自信與鼓勵減輕病患的焦慮,許多病患都與院長成為了朋友一路相隨支持。院長不僅看重病患也非常重視旗下的團隊夥伴們,耗費鉅資將診所裝潢的舒適便捷,就是希望在診所工作的夥伴與就診的病患有來到家中醫樣的舒適感,以推己及人的心態從體貼家人的心為出發,因為母親的筋骨不舒服無法爬樓梯讓院長想到如果就診的病患也有這樣的不便該怎麼辦呢?因此不畏工程時間遞延成本增加毅然而然的加裝電梯,就只因著想要便利所有人提供最好的環境而產生的心意。

桃竹苗第一家的皮膚科診所,持續貫注專業,利他服務

從桃竹苗地區第一家的皮膚科診所一路走來,專業實力有目共睹但身為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張院長並不此自滿,除了在自身的專業上不斷的精進外,也不遺餘力的提攜後輩,結合30位醫師成立了Dr.Sking聯盟不斷的交流精進成長,引進最新的儀器教授最新的技術,希望用一己之力讓皮膚科專業能造福更多的病患。現今醫美診所氾濫民眾普遍對於皮膚相關的知識有某些程度的偏差,不專業的醫生、品質不佳的醫材針劑充斥,用低價招攬忽視病患安全的亂象讓張院長擔憂,也讓張醫生更加堅定堅守崗位不削價競爭、不濫竽充數,要將最好的醫療品質回應給病患,張院長不諱言的表示最喜歡的還是看診健保病患,用專業主導解決病患不適與困擾其中不只是成就感而已有更多的是自己能讓他人快樂的滿足感。在現今畸形的醫療市場中張院長期許自己不隨波逐流要以治療為本,持續的堅持自己共好利他的本心,為台灣的皮膚科醫療專業盡一己之力堅守專業的最高標準。